吧唧吧唧的鱼

图形拟人的日常(六)

我是五角星。

最近刚开学,没有什么特别的事。

作业不算多,老师讲课不算有趣,试卷不算难,同学不难相处,没有什么大事,除了每天柜筒里塞满的一堆粉粉红红的信封需要转交给垃圾桶同志以及甜甜腻腻的糖果和巧克力需要转交给哄媳妇的正方形之外,也没有什么特别麻烦的事。

生活很无趣,一如既往。

哦,不对,还是有那么一件有趣的事情的。

我遇到了一个挺帅的师兄。

他好像喜欢我?

毕竟开学不久他主动找了我一次,自从那次之后,隔三差五就能遇到他,我觉得是他故意制造偶遇,还每次都找一些很傲娇的劣质借口。

他还在我面前很急于表现自己。

就像是今天中午,我和正方形还有六边形一起去吃饭。本来我们还担心抢不到线段排骨,毕竟是饭堂名菜。

然后扇形师兄又出现了。

“嗨~小学弟们,好巧啊,你们都在吃饭吗?”他又拿了他每一次在我面前的温柔大方的笑容。

我知道他的这个笑容是装出来的。

因为我之前交班里的报名表给高二学生会副主席梯形的时候,曾经有幸看到他的真实面目,他的笑容当时不像在我面前表现出来的那样,比较像是小仓鼠囤了粮之后的沾沾自喜以及小炫耀。

其实我觉得那个笑容比较可爱,但他在我面前装成大方得体的样子其实也有点可爱。

“是呀是呀,好巧哦,扇形师兄。我们还在担心这么晚来今天会吃不到线段排骨呢~”六边形兴奋地说。

扇形师兄眼睛突然放光,像是仓鼠见到了小坚果一样,少见地露出了我偶然见到的那种笑容,小仓鼠得意洋洋的,像是炫耀自己坚果是世界最多一样的有点可爱的笑容。

但只是一瞬间,他又换回了虚假的温柔笑容:“巧了,我还是有一点点小特权的,食堂阿姨也特别喜欢我,你们今天和我有缘,有我在你们今天能够吃到线段排骨。”

“真的吗!!!谢谢师兄!!!”“那就谢谢师兄了。”六边形和正方形都道谢了。

果然他喜欢我。

扯什么有缘遇到,今天我们高一听讲座放学迟了,高二早就放学了。应该就是他特意制造的“有缘”吧。

        过了几分钟,他端着一个餐盘回来了,上面是四份线段排骨。

        我们坐在同一张四人餐桌一起就餐,他刚好坐在我对面。

        他把线段排骨递给我,眼睛亮亮的。

我接过排骨,夹了一块塞到嘴里。

“好吃吧~”他问,眼睛亮晶晶又急切。

“好吃,谢谢师兄了。”我说。

他得意洋洋地笑了,像一个偷吃到糖果的小孩,又意识到什么,立刻又换上云淡风轻的笑容,低下头吃饭。


其实他好一段时间这样了。

我觉得他是在追我。

成绩榜上,我向来是不看的,他又用拙劣的借口拉我去看成绩榜,还指着榜单上的每个级的第一名榜单赞我说“师弟成绩是第一啊,真好,加油啊。”

我抬头看榜,才看到原来他成绩也很好,我处于礼貌回赞他:“哪里哪里,师兄厉害多了。”

他听完之后却过分高兴,又露出了仓鼠笑容。

我觉得他应该是听到了我夸赞他所以很开心吧,被喜欢的人夸赞开心我也很能理解。毕竟正方形他就很喜欢六边形夸他,还整天在我面前炫耀。

他还经常给我吃他抽屉里别人送他的贵价巧克力,问我好不好吃。

他说这种巧克力是什么国外才有的买的,可可是来自什么奇奇怪怪的岛,榛果又是什么原产地的,哔哩吧啦一大堆,国内很难找到的。还说这是别人知道他喜欢吃所以特意买来给他的,他还说他觉得这种巧克力很好吃,所以拿来给我尝尝。

我觉得他那么喜欢吃那种巧克力,那种巧克力还那么少有,却舍得给我吃,很明显是喜欢我的吧。

我其实不是很喜欢巧克力,不然也不会全部丢给正方形了。

我礼貌性地拒绝,毕竟他这么喜欢这种巧克力,还是留给他吃吧。

但是他却急眼了,不由分说地塞给我,说一定要让我尝尝。

他急眼的时候更像是小仓鼠了,像一只小仓鼠推销它最喜欢的榛果,一定要把自己喜欢的榛果给我吃,不吃就瞪眼,嘴巴旁边的脸颊还要鼓起两包气。

我推脱不过吃下了。

可能是这种巧克力用料精湛吧,他给我的巧克力,好像确实比我以前吃过的其他巧克力要好吃,说不出来为什么,就是感觉上很好吃。

他追我真的是很热烈了,除了巧克力、排骨、夸我成绩,还各种各样地帮我,有一次他风纪巡查我没带领带他都没扣分,还给我拿来了领带。

我之前觉得别人追我我挺烦的。

但是,

他喜欢我这件事,还挺有趣的。

我也有点意外我没有很反感。可能是他长得好看?变来变去的表情也很有趣。

而且,

好像,他还挺可爱的。


评论(4)

热度(10)